何吃鱼

子非腴,安知腴之乐?
一只快乐吃吃吃的咸鱼。希望大家能善待我w

【快新】为他定罪 (4)

  第四章 意料之外
  
  飞行的途中是漫长而无趣的。黑羽快斗已经有了睡意。见江户川柯南的眼睛一直没有离开那本《四签名》,他的警惕心开始一点点消失。由于昨日过度的劳累,他已完全招架不住睡意的来袭。
  头一歪,他睡了过去。
  柯南朝黑羽快斗那里瞥了一眼,嘴角浮现出一丝笑意——很好,他终于等到这一刻了。
  昨日,他注意到基德的身上是有血迹的。在灰原哀解释昨晚说完话后,基德抛出了一个烟雾弹,便从车子里逃了出去。由于麻醉弹的作用还没有完全消除,江户川柯南并没有向基德追去。
  现在,他只需要看看这个男人的腹部是否有伤口,便可以确认这个男人究竟是否就是那个小偷了。
  机不可失,失不再来。柯南悄悄解开了黑羽快斗的皮带,然后撩起黑羽快斗的外套……
  就在这一切快要成功时,突然听到旁边传来一声尖叫。
  “浩一,浩一,你怎么啦——”
  只见一名男子手捂着胸口大口大口地喘息着,甚至隐隐快要昏过去。
  刚刚发出尖叫的正是他旁边的一位女子,她慌慌忙忙的从自己皮包里掏出一瓶白色的药丸,取出一颗白色的药片,塞入了男子的嘴里。
  然而这白色药片并不奏效,男子喘气喘的更加厉害。
  而这叫声惊醒了黑羽快斗。他醒来的第一眼,就看到了江户川柯南正要从他的腿上爬过去,这还不是最糟糕的,只见他的皮带不知道什么时候被解开了,衣服也变得松松垮垮。
  黑羽快斗老脸一红。
  工藤新一尴尬一笑。
  “诶……那个,我看你衣服没掖好,怕你睡觉着凉,就那个……”柯南磕磕绊绊地编起瞎话:“总之,你把衣服掖好,我还有事要做。”
  啧。黑羽快斗不禁感慨:他的小侦探不知道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不坦率了。
  这时,那个男人已经彻底昏迷了过去。他的妻子则着急地哭了起来。有人提议给他做人工呼吸,有人则安慰起来那位妻子。
  说干就干,一位男人为那位名叫村上浩一的——不幸得心脏病的男人做起心脏复苏。然而,村上浩一的心跳越来越微弱。那位好心的男人急的出了一身汗,终究遗憾的摇摇头。
  旁边,村上浩一的妻子几乎要哭晕过去。
  看起来,这就是一场纯粹的意外死亡。男子患上心脏病却坐上了飞机,在气压降低时自然而然的呼吸困难,再加上心脏病突发,药片也没有管用,导致了一场悲剧。
  然而,这一切巧合的背后,却有太多的不协调。
  江户川柯南被空姐抱回了座位。
  他仍然在思考。
  心脏病中、晚期患者患者是不允许乘坐飞机的,心脏病初期患者可以乘坐飞机,但必须带上相应救急药物。这些药物就是意外情况发生时救急的关键。
  “喂,我说你这小鬼,你究竟想要干什么啊——”旁边传来黑羽快斗叨叨扰扰的声音。
  “是药的问题!”柯南突然大声说道。
  旁边嚎哭的妇女的声音停顿了一下,而后更加大声的哭了起来,仿佛掩饰一般。
  “喂,基德,我要你帮我做一件事。”
  “小鬼,我不是基德,我叫黑羽快斗!”
  柯南无视了黑羽快斗的抗议,凑近他的耳朵描述了案件的经过。
  “原来是这样啊,交给我好啦!”
  黑羽快斗站起身,清了清嗓子。
  事情很快明了了起来。原来村上浩一本是心脏病初期,本来没有什么危险,但由于吃了大剂量的药,心脏不堪重负而死去。那位妇女——村上淳子,经常被丈夫虐待,最近他染上了心脏病,对妻子的虐待更加恶毒。淳子认为这次航行是结束这一切的好机会,于是,就有了这次事情的经过。
  黑羽快斗复述了推理,自然赢得飞机上众多乘客的叫好与赞叹。
  “喂,小鬼,你很厉害嘛!”黑羽快斗坐了下来,笑嘻嘻地揉乱了柯南的头发,然后,用压的极低的声音说:“你让我想起来一位名叫工藤新一的故人。”
  谁跟你是故人。柯南腹诽。
  “你和他,不会就是同一个人吧?”黑羽快斗笑眯眯道。
  “哦,那么,你也让我想起一位名叫怪盗基德的小偷。”柯南表情仍是那般冷漠,但紧张使他心跳的频率加快了许多:“你和他一定就是同一个人。”
  黑羽快斗苦了一张脸,狡辩了几句,便不再说话。
  
  飞机很快抵达了洛杉矶。江户川柯南轻车熟路的乘上了去往工藤宅方向的大巴车。
  江户川柯南在昨日便给工藤优作和工藤有希子说明了他的这趟路程,结果受到了来自父母这样的短信。
  「小新,你可终于来看姐姐我了!BUT!我和优作要去度假一段时间。工藤宅就交给你咯。
  还有,关于你身体变小的事情,研究人员已经有了突破性的进展。实验还有一个月的阶段,再过一个月,你就可以和江户川柯南说good bye了!
  开不开心?惊不惊喜?(ㅎᗨㅎ)
  以及,为免使你太过无聊,我为你找了一名同居人,月租金60,000円,记得收租金呀。他的名字,你到时候就知道啦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工藤有希子♡」
  

评论

热度(32)